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601

325日下午,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南湖校区体育馆B128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座谈会。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海明主持。

会上,何海明对我校2020年学生资助工作开展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做了介绍,对各位老师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首先,面向各学院整理通报了323教育部召开的2021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视频会议相关内容,明确新时代是学生资助工作的新起点,新阶段需要学生资助工作有新定位,新格局中学生资助工作要把握新重点。其次,针对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进行了解读和部署,明确新阶段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着由“保障型”向“发展型”、由“经济资助”向“资助育人”的战略转型,主要体现在:从“有没有”向“准不准”转变、从“上得起”向“上得好”转变、从“跟着做”向“主动做”转变,因此,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面落实精准资助,深入推进资助育人,加强规范管理,提升学生资助信息化水平,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最后,各学院资助工作负责老师结合学生资助日常事务、精准资助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困惑展开了讨论和交流,为我校资助工作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座谈会,资助工作人员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和做法,提升了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进一步明确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方向,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心,为我校资助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