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赴丽水开展寒假“溪水行动”家庭走访工作

发布者:孙文远发布时间:2019-02-07浏览次数:464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217日,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超带队赴浙江丽水市遂昌县及龙泉市走访慰问2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校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孙文远、管理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主管徐彤彤、辅导员贺瀚、程铄博一同走访。


为做好本次学生家庭走访工作,保证走访实效性,学校前期制订了详细的走访方案,对走访对象、走访时间、走访路线等作出统筹安排。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走访小组首先向学生家长简单介绍了学校“溪水行动”工作的基本情况,宣传了国家和学校资助育人政策及基层就业相关补贴政策。走访组在和学生家长的深入交流中,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和学生成长环境,详细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同时,向学生家长征求了学校学院关于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

本次“溪水行动”走访慰问,向同学及家庭传达了学校、学院的关心、慰问,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强了家校双方的沟通和交流,把国家的关怀、学校的关爱和老师的关心送到了学生家中,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热情欢迎。家长们对国家、学校为学生成长提供的帮助支持以及老师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据悉,管理学院在学校学生资助中心的指导关心下,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除了根据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学院在2012年启动“温暖管院”爱心工程,进一步关心帮助家庭困难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