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及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线上培训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536

511日,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关于开展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及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线上培训的函》要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集中观看学习会议内容。

在本次培训会上,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涂义才同志对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助力脱贫攻坚、精准资助、科学决策、监督检查成效显著;二是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任务仍然很艰巨,系统功能有待完善、应用有待加强、数据质量有待提升、安全保障有待加强、人员队伍素质有待提升;三是坚定不移推进学生资助信息化工作,建好一个管理平台、落实一个管理办法、实施一项专项行动、坚守一条安全底线。最后,涂义才同志强调,各地要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部署,结合本地实际,及时做好资助范围动态调整,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应助尽助。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淑梅同志从实施成效、存在问题等方面深入总结了高校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她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近年来政策体系、评审制度不断完善,国家奖学金的激励作用持续彰显,但以往国家奖学金管理中仍存在重视不够、基础工作不过关等突出问题。对此,陈淑梅同志要求今后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要对名额管理、主体资格、评审程序、报送材料等严格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