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绽放青春”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刘升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202

为了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学生队伍的建设,发挥学生队伍在广大学生中的带头作用,提升工作热情,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举行第一届“绽放青春”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

    1030日,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初赛在博3A101A201举行,初赛采用笔试的形式,着重考察各参赛选手的心理理论知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加初赛的选手共100多名,均为校、院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任职一年以上的成员和已取得结业证书的心理委员,最终30名同学进入复赛。

复赛为网络平台投票环节,各参赛选手需要拍摄2-3分钟的视频来进行自我展示,并且通过微信平台进行全校范围的投票,选出得票最高的前20名选手进入决赛,投票总计3万余人次。

1119日晚,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决赛在博四C102C104举行。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大学生健康教育中心顾倩、张金健两位老师及各学院心理自助中心指导老师担任此次决赛的评委。决赛共分为视频播放、PPT展示和现场模拟三个环节。视频播放旨在让选手展示个人风采,PPT旨在考察选手在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而现场模拟则是为了考察选手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高选手在现实生活中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服务的能力。进入决赛的前十名被评为“十佳心灵使者”,其余进入决赛的选手获评“优秀心灵使者”称号。在颁奖的音乐声中,历时20多天的心灵使者风采大赛圆满落下了帷幕。

目前,大学生心理自助中心正在微博和微信上摄推送十佳和优秀的心灵使者,希望各位心灵使者珍惜荣誉,在日常工作中展现心理人的风采,更好的为同学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