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评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511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关于公布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我校获评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单位。

为推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构建科学、精准、有效的学生资助政策与服务体系,提升资助育人成效。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建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的通知》要求,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申报江苏省精准资助长效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据了解,全省共有15个地区和50所高校申报并提交试点工作方案,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专家评选、各申报单位互评投票,共有8个地区和20所高校得票数过半,相应试点方案推荐全省学习借鉴。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一直秉持“育人是资助的灵魂”的工作理念,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强精准资助,大力推进资助育人,持续加强规范管理,助推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此基础上,通过运用“大数据”技术,不断完善“精准资助”工作机制,创新资助育人平台和路径,努力打造认定精准、施策精准、帮扶精准和管理精准为一体的精准资助工作体系,形成学生资助工作“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切实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成才,奋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