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工作今年重点提升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7-02-22浏览次数:770

学生资助工作今年重点提升

资助对象认定精准度

【信息来源:中国教育报||发布时间:2017-02-20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7218

本报北京217日讯(记者 万玉凤),今天,记者从2017年全国省级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会上获悉,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完善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并全面推进信息系统的实际应用,不断推动各地各校建立学生资助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机制。

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田祖荫表示,当前,学生资助工作的重点是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要做好这两项工作,资助对象精准认定是前提。要推动各地各校因地制宜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机制和认定办法, 加强与扶贫、民政、残联等部门的协作,推进学籍信息共享和部省数据交换工作,大力推进精准资助。

除了提升资助对象认定的精准度,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把推进发放时间、加大资助力度等方面的内容,列为今年的工作要点。同时,将研究完善助学金发放机制,确保及时足额发放,并根据不同学生的资助需求,推进分档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