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水论坛”——“涓涓溪水,润物无声”(一)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7-11-20浏览次数:458

“溪水论坛”(一)

——“涓涓溪水,润物无声”

1119日晚,新长城矿大自强社于学生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举办了第一期中国矿业大学“溪水论坛”。

溪水论坛以“涓涓溪水,润物无声”为中心思想,面向全校同学,其形式为邀请社会知名人士、老师、优秀同学等做专题讲座,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共同讨论思想引领、先进事迹、国际视野、就业指导等话。本期论坛邀请到了电力学院14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杨茂林以及土木学院15级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李永恒。

QQ图片20171120104846

  

首先杨茂林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以及室友的大学生活,正应了一句天道酬勤,努力的人总会比别人有更多的收获。之后他向我们着重介绍了他参加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时他们团队的作品---基于机器视觉的太阳能小型水域智能清洁船,从智能清洁船的制作初衷到提出设计,每一步都向我们很好的证明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该项目获得全国特等奖。而后李永恒基于自己在大学的经历体验告诉大家“大学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后悔”,并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在学习生活和学科竞赛方面的建议。

A67DC690582B6644EB78D683278FBF17

在这次论坛中,优秀的学长们跟大家分享交流了如何在大学做好基本的学习并安排好学科竞赛,如何分配学习、社会工作和兴趣爱好的时间等方方面面,让大家都积极努力让自己的大学生活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