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建筑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17级建档生交流会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378

123日晚上700,建筑与设计学院行健服务分队于学生综合服务中心开展17级建档生交流会。此次交流会邀请了管理学院辅导员贺瀚老师(建筑与设计学院14届校友)、兄弟西服店长朱怡洁(原艺术与设计学院16届校友)和环境设计14-2班姚立灿与大家分享大学的宝贵经历,17级兼职辅导员张明星与17级全体建档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张明星老师关切地询问了同学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接着,兄弟西服店长朱怡洁为同学们介绍了她的奋斗史,让同学们了解到她从清晨四点半到深夜十一点的拼搏直到成为兄弟服饰店长的过程,并告诫同学们要不断地坚持,努力完善自己,最终会达到胜利的彼岸。环境设计14-2班姚立灿讲述了自己进藏支教的宝贵经历,从他的描述中,同学们不仅看到了藏区孩子单纯、质朴、感恩的品质,同时也捕捉到藏区孩子们虽生活困苦但仍坚持感恩、热爱生活的乐观态度,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热情。随后,贺瀚老师分享了他大学、支教以及研究生的八年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珍惜时间,努力奋斗”的诚恳建议,同时也以身作则,告诉同学们要保持较高的格局,多与优秀的人交往,努力提高充实自己,培养“主动、奉献、格局、自信、勤学、用心、踏实、自强”的品质,为祖国建设真真切切地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以实际行动传达好、贯彻好、落实好十九大精神,用自己最真实的所思所感为同学们提供动力。最后,交流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感恩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明白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内涵。相信本次交流会后,同学们能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将十九大精神融入自己的学习与生活,自觉承担起实现中国梦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