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第16届部长团换届招聘通知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906

同学们: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是在校学生工作处指导下的学生自治组织,是联系学校、社会与广大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近期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举行部长团换届推荐和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组织机构

中国矿业大学学生服务总队(以下简称“总队”)是在中国矿业大学学生工作处指导下的公益性服务组织。主要负责协助各学院、后勤等部门开展日常工作,负责组织校内外各种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总队下设七个部门,分别为办公室、考核部、宣设部、服务发展部、志行部、实践部、外联部。

办公室:负责总队文件编写与组织考核监督,参与总队章程、条例与通知的策划与整理工作。

考核部:负责组织与联系各学院分队,对总队三大共建进行考核与评价。

宣设部:负责协助总队完成外宣材料制作,将总队的组织文化与工作成果进行展示。

服务发展部:负责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模式拓展与升级,开拓校内外服务基地,开拓线上服务模式。

志行部:负责总队小型志愿活动的审批、管理与监督工作,面向全校征集与接受小型志愿活动的申请与开展。

实践部:负责总队新型项目的实践与验证,完成总队大型活动的组织策划和统筹安排。

外联部:负责与校内外各类企业和组织取得联系并保持合作,在平等互惠的前提下为总队活动的开展获取物资支持。

二、  招聘范围

全体在校本科生(2019级学生仅可任职副部长)。

三、  岗位设置

总队设有委员会,委员会由主席团和各分部部长团组成。本次共选聘部长团成员28人,每个部门各4位部长团成员。各部门部长团集体负责部门工作的监督、管理、讨论和决策。

四、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政治面貌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

2学习成绩优良。学有余力、学业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6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责任心,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工作态度认真。工作积极、品行端正、作风务实,具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5发挥带头作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一定群众基础。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未曾受到相关处分。

五、产生程序

1.报名参选。报名学生对应填写《学生服务总队部长团换届报名表》(附件1),另可附个人工作技能材料展示,包括部门专业能力和工作拓展能力,形式不限。(此项成绩占比20%

2.资格审查。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审查候选人资格,确认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竞选人上报信息应真实可靠,若发现虚假信息将取消竞选人参选资格。

3.工作能力面试。由换届工作筹备委员会组织设计工作能力面试考核并制定《学生服务总队部长团工作能力面试通知》 (详见报名群内文件),根据面试表现进项打分和提问。(此项成绩占比40%

4.领导力考核。领导力考核以领导小组讨论为基础,评委主席团根据竞选人的现场表现和最终答辩内容进行打分和提问。(此项成绩占比40%

5.公示。最终聘任名单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公示。

六、注意事项

1.报名学生请加入QQ群:632973059

2. 电子版材料统一命名为“部长团换届报名表+姓名+竞选部门”(例:部长团换届报名表 XXX-办公室)并于7132200发送至邮箱:2366467065@qq.com,逾期将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推荐材料。面试与考核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3. 材料撰写应真实深刻,具体要求请参考《学生服务总队答辩与面试指导》(详见报名群内文件)

七、联系人

对本通知有疑问和意见的同学可联系总队主席团咨询。

主席     孔婉婷(19552258523

副主席    志(19852128760

副主席   李梦梦(18949162371

副主席   王莉慧(18110301607


附件1:学生服务总队部长团换届报名表.doc

学生服务总队

2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