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动四川省因灾致贫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文君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341

各学院:

951252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发生6.8级地震。为加强精准资助,做好灾区学生帮扶工作,学校紧急启动受灾学生临时困难专项资助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摸排对象

因地震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财产损失,导致临时经济困难的全日制在校学生。

二、资助措施

1.优先安排资助项目。对地震受灾的2022级新生,在爱心礼包、寒衣棉被等新生系列资助中优先安排。

2.发放临时性专项资助金。对因受灾致导致学习生活出现困难的学生,参照中国矿业大学临时困难补助标准发放专项补助金。

3.资助政策专项咨询。开通资助热线,全天候为受灾家庭学生及家长提供资助政策咨询答疑服务,指导学生及时申请相关资助,资助热线:0516-83590187

三、工作要求

1.全面摸排。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专项排查帮扶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家庭受灾情况,细心做好受灾学生的关爱工作。

2.及时帮扶。对因地震受灾造成当前学习、生活困难的学生,各学院要及时宣传学校资助政策,指导学生申请助学金并积极给予配套政策支持。

3.持续关注。各学院要持续做好后续资助工作,确保受灾学生安心生活学习,做好受灾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

请各学院于91517:00前将摸排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交至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电子档发送至邮箱zzglzx@cumt.edu.cn,联系人:刘老师(0516-83590187)

附件1.中国矿业大学学生临时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中国矿业大学临时困难专项资助汇总表.xlsx 

党委学生工作部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