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将至,资助未休——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暑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7-07-09浏览次数:455


为进一步提高资助工作的管理水平,保障资助工作更加高效、规范进行。同时,为提高暑假值班人员的资助业务水平。79日,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部分勤工助学部门负责人及暑假值班人员开展暑假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就工作安排、政策宣传、便民服务、迎新工作等进行学习。

会议中,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卿老师着重强调暑假值班人员的值班纪律和安全问题并对暑假值班人员提出热情接听电话,耐心细心解答政策的工作要求。刘升老师叮嘱值班人员,接电话一定要注意语气,热情回答问题并做好记录,切忌“不知道”。随后,王东老师对资助工作进行了补充。在资助问题上,王老师详细讲解了绿色通道、助学贷款和奖助学金的办理程序,解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奖助学金评审、生源地信用贷款等国家资助政策。同时,王东老师强调对于新生家长咨询路线、住宿、吃喝等相关事宜时,值班人员要对其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李卿老师对这次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并再次强调这次暑假值班要保证新生及家长得到优质答复,从而能够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