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月”系列活动——之“我和计算机有个约会”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576

“大学生勤工助学活动月”系列活动

——之“我和计算机有个约会”

2018513日晚19:00在博一楼A102举行了由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学习机房承办的“我和计算机有个约会”的活动的宣讲会及初赛。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勤工助学活动月的特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分享计算机相关方面的知识、硬件的认知以及系统专业软件的安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和使用电脑。

本次比赛分为三个赛程。第一赛程为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分享与交流。分享了购机途径、性能比较和硬件选择,帮助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第二赛程为硬件的认知。通过拆卸主机,了解并认识其中的硬件。通过拆卸和安装主机,帮助同学们更为了解电脑。第三赛程为系统及专业软件的安装。届时会给予参赛人员一台裸机,让选手进行系统以及常见专业软件的安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使用软件解决学习中的问题。

此次活动彰显出勤工助学人的风采,体现了勤工助学服务中心组织成员工作中强大凝聚力,突出了资助育人现实影响力,诠释了“立勤工之志,育俭学之才”的服务宗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勤工助学人将继续秉承“好学力行,求是创新”的精神,自信自强、锻炼自我、服务师生、奉献社会,共创勤工助学、资助育人工作的美好明天。

  

说明:TIM图片20180515163437

活动现场

说明:TIM图片20180515163432

活动现场

说明:TIM图片20180515163442

活动现场

说明:TIM图片20180515163417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