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溪水行动”家庭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者:zzglzx发布时间:2017-07-26浏览次数:641

中国矿业大学机电学院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溪水行动”家庭慰问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了解困难建档学生家庭具体情况,完善学校及学院资助育人工作,710日至11日,机电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邓燕飞、张婉秋、李梅子、曹楠等赴徐州丰县、沛县及安徽省宿州市开展2017年暑期大学生“溪水行动”家庭慰问走访活动,本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3名困难建档学生家庭。

来到学生家中,辅导员老师们向家长表明来意,受到学生及其家人的欢迎和感谢。在交流过程中,辅导员老师们首先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困难建档学生家庭表示慰问和关心,并向学生家长们了解了家庭的生产生活和经济状况,细致地向家长们反馈了学生的在校学习情况及表现。随后,老师们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和资助体系,并真诚地向学生及家长征求对学校现行资助政策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希望通过走访慰问传递学校关爱、搭建家校互动平台、了解基层社情民意。学生和家长们如实讲述了家庭实际经济情况及困难,对国家和学校提供的资助表示感谢。

通过本次走访慰问,辅导员老师们在代表学校和学院向困难建档同学家庭表达关心和慰问的同时,详细地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并记录了学生家长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学校和学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走访学生家庭

走访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