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布置会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910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奖助学金政策,确保学校评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921日上午9时,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南湖校区力行楼B206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布置会。会议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海明老师主持,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关福远出席会议,各学院学生资助工作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何老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2022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明确要求,对《关于评选2022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各学院严格按照相关评审条件和要求开展评选,同时对本年度奖助学金评选范围、评选方式和评选分配指标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其次,何老师还就做好本年度奖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应当将信息公开与隐私保护相结合,贯彻落实评审办法,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一切工作按流程按规定;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奖助学金事关学生利益、学生发展,评定工作必须落实落细,杜绝任何形式主义,始终确保评审工作过程公开、程序民主、结果公平;三是要注重资助育人成效,做到“扶困”与“扶志”相结合,着力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最后,何老师强调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严格评定标准和要求,规范评定程序;要加强政策宣传与感恩教育,将学生奖助工作与育人工作结合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各学院奖助工作评定小组的领导作用,确保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工作布置会通过细化工作流程,强化责任担当,充分为国家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程序规范、细则合理提供了重要保障,推动了诚信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