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何海明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759

各用工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和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和学生基本学习生活需求有序进行,现将2023年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岗位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2023年春季学期校内勤工助学和研究生“三助一辅”工作于220日开始。其中,220日(周一)至226日(周日)为学生课程考试期间,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校内各用工单位可酌情适量安排勤工助学工作。待考试周后恢复正常。

二、工资薪酬

各用工部门应按需设岗(不超过正常线下勤助岗位设置数量),本着“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管理考核,月底实际工作时间(或实际工作量)计算工资。

三、岗位招聘

各用工部门可在春季开学初通过新版“学工平台—勤工助学”管理系统进行招聘(网址:http://xgfw.cumt.edu.cn/xsfw/sys/qgzxapp/*default/index.do)。留任学生经个人系统申请、用工单位负责老师审核通过后,最早可于220日上岗。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1

说明:如有勤助岗位招聘需要,各用工单位可自行联系学院学生进行招聘,或根据用工需求将“用工单位名称、勤助岗位名称、工作内容、岗位要求及招聘人数”等内容(详见附件2)于每周四上午1100前发送至邮箱:zzglzx@cumt.edu.cn,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整理发布在“矿大资助”微信号。

四、用工管理

本学期所有上岗学生必须参加用工单位组织的岗前培训,明确各项工作职责和要求。用工单位须安排专人负责监督管理本部门的勤工助学活动,按照要求做好学生管理和考核工作,不得安排学生参与线下大规模聚集性工作及活动,不得安排学生进行具有危险性的工作,用工期间应不定期开展学生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培训。

 

附件1:新版勤工助学管理系统PC端使用说明(教师版).pdf

 附件2:校内勤工助学岗位招聘信息汇总表.xlsx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216